廿言廿

观赏用lo。不再堆放产出,取关随意。

© 廿言廿
Powered by LOFTER

【古剑二】[三谢乐]儿童十五题选题(1)

HB to 大♂绅♂士弥弥弥 @珈藍螺旋 

点题来自受星,爱妃我知道你不会嫌弃我话唠和永远离题万里的脑洞的つ﹏⊂

 

逆师徒paro

大偃师和他的三个小徒弟

 

10、顶住你下颚的头顶(1.0乐)

乐无异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变成了一颗参天大树,山林里的小动物们都乐于与他亲近,乐无异自己也很享受和小动物们在一起的时光。

在那些可爱的朋友中有只十分灵巧的小猴子,它总是期望着能爬上高高的树冠,并每天为之孜孜不倦地努力着。小猴子虽然看上去小小的,但长得却特别结实,尤其是当它在枝干间翻腾跳跃的时候,乐无异就会感受到一股不容忽视的沉重感。

这天,小猴子一如既往向着树冠攀爬,它小心谨慎,一步走好了再迈出下一步,慢慢地向上移动。眼看着距离树冠已经不过几步之遥,小猴子用尾巴缠住树干,然后猛地一跳——

 

“呃,好重……”

意识明明已经脱离了梦境,乐无异迷迷糊糊之中仍然觉察到身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白发的偃师挣扎着撑开倦怠的眼皮,正巧撞上一双黑漆漆的眼眸。眸子的主人见他醒了,赶忙把手中攥着的东西藏在身后,粉嫩的脸上立马堆起了天真无邪的甜蜜笑容:

“师父你醒啦!”

 

“阿……衣?”

乐无异这会儿终于彻底清醒过来,他眨了眨眼,略一思索便明了为何刚才竟会有那般奇妙的梦。厨艺和偃术同样精湛的大偃师默默地伸出手捏了捏谢衣肉感十足的脸,暗地里寻思是否该调整一下徒弟们最近的伙食。

“又偷偷溜进偃甲房。今天的功课做完了?”

“自然是完成了才敢来找师父的。”

绿衣服的小团子单手捂着被乐无异蹂躏得红扑扑的脸,昂起头来眼里满满都是“我是第一个快表扬我”的得意。

“阿衣真厉害。”对于自家的三个徒弟,乐无异从来不会吝啬于言语上的鼓励。只是徒弟们太过聪颖偶尔也会做些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三兄弟之中谢衣更是鬼点子一溜溜的,过往经验由不得他不小心谨慎——“那么我的好徒儿能不能告诉师父,你另一只手里藏的是什么?”

“没、没什么。”谢衣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你可想好了,当真不肯给师父瞧瞧?”乐无异作势又要去捏谢衣的脸。

“别别别!师父别动手!我拿、我拿就是了……”

谢衣见状顿时大声求饶起来,乐无异年纪不小,可性子里依旧留有几分孩子气,就是从小徒弟那里讨到了好也能让他觉得有意思极了。只见他嘿嘿一笑,把谢衣揽进怀里,“乖徒儿,快快拿出来吧。”

 

“师父太赖皮!”谢衣背对着乐无异,一面控诉着,一面自觉地在乐无异的怀里寻找起舒适的位置。

“这怎么能算我赖皮。”乐无异不乐意了。

“你是师父,欺负徒弟算什么。”

“胡说,我可没欺负过阿偃和初七。再说了,每次都是你捉弄师父,就不许师父也赢一回?”

“那师父的意思是觉得阿偃和阿七比阿衣更乖巧听话更讨你喜欢咯。”

乐无异闻言一愣,然后猛地收紧双臂,把下巴搁在谢衣头顶上使劲胡乱蹭,“傻小子,想什么呢?!你们都是师父的徒弟,在我心里都是一样的喜欢。”

“一样啊……”谢衣扭了扭身子,用乐无异刚好能听到的音调嘟哝了一句“不开心。”

“……哎我说你这孩子什么时候学会夷则的别扭了。”乐无异无奈,“好吧好吧,师父最喜欢阿衣了,比对阿偃和阿七还要喜欢——开心了么?”

 

谢衣不答话,他沉默了一会儿,从乐无异腿上跳了下来。乐无异看着他一路小跑出了偃甲房,正觉得诧异,便瞧见谢衣从门外冒出大半个头。师徒俩彼此对视,乐无异盯着那双墨色的眼,觉得自己肯定是睡糊涂了,否则怎么竟会看不透一个小孩子眼底暗藏的情绪?

思绪恍惚之间,安静的房间里突地响起了小孩特有的清脆嗓音。

谢衣朝他扮了个鬼脸,说:

“师父,你真随便。”

 

“……”乐无异觉得自己头顶的呆毛都这句话给炸得立起来了。空白一片的大脑里只剩下谢衣那句话不停反复出现。

师父,你真随便。

师父,你真随便。

师父,

你,

真,

随便。

 

“谢衣你这个逆徒给我站住别跑——!!!”

 

等大偃师彻底反应过来,风一样地冲出偃甲房想要把谢衣抓回来好好教导一下什么叫做尊师重道的时候,谢衣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而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少乐无异永远都不会知道的是,小谢衣手里藏着的是一枚木制的印章。叶子与齿轮组成的,属于谢衣的偃师纹章。他也永远不会知道,那个午后,小徒弟拿着印章偷偷靠近沉睡中的他,想要做的,是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徽记。

代表着,属于谢衣的,徽记。

 

==========================================

2.0和3.0下次写(抹脸

虽然我觉得肯定又是跑火车的份儿( ´•̥̥̥ω•̥̥̥` )

评论 ( 8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