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言廿

观赏用lo。不再堆放产出,取关随意。

© 廿言廿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人生无能为力的十件事

交个小党费,证明一下po主身为死忠甜党的尊严!

提醒:po主脑洞崎岖,非要作大死尝试把BE梗扭成傻白甜,以上


人生无能为力的十件事

1.倒向你的墙 
路明非为自己假期无家可归的残酷事实担忧了整整一个学期。直到放假的第一天,他和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被一起打包送到了楚子航家,小衰仔终于有了新的烦恼。

2.离你而去的人 
当诺诺手中那束备受瞩目的新娘捧花从天而降的时候,路明非正窝在游轮甲板上不起眼的角落聚精会神地啃鸡腿。他嘴里叼着骨头,双目圆睁盯着手中突然冒出来的精美花束,呆楞了几秒后手忙脚乱地把据说代表了某种含义的捧花塞到了站在他身旁的楚子航怀里。

3.流逝的时间 
“我能想到……”路明非吊儿郎当地缩在副驾驶座上,嘴里哼着楚子航耳熟能详的小曲。 
是谁说过,人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4.没有选择的出身 
“按照你们中国人的习俗……”金发的贵公子一边说着,一边不慌不忙地拔出了沙漠之鹰,脸上大大的笑容要有多闪亮就有多闪亮。
“接下来,应该是新人双方亲友闹洞房的时间了吧?”
见此情景,路明非下意识偷偷瞟了眼身旁同样西装革履的楚子航,然后毫不意外地发现后者手中不知何时多了把异常眼熟的长刀。沉默了一会儿,新郎二号单手捂着脸,以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姿态从伴郎芬格尔的手里接过属于自己的武器。
——西式婚礼闹什么洞房老大你绝对是故意的!!!

5.莫名其妙的孤独 
路明非最近有些怀念当年婶婶家楼顶那个堆满杂物的狭窄天台,但这并不代表他对现在自家漂亮宽敞的楼顶花园有什么不满——实际上,路明非对独自待在楼顶晒晒太阳、打个盹儿之类的休闲活动还是颇为享受的——只要他的视线范围内不会同时出现楚子航和花架下摆放的大床。

6.无可奈何的遗忘 
“师兄,你说我们以后会不会得老年痴呆?”
“通常情况下混血种的身体远比一般人类更为强健,校长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所以也说不定会有例外?听说如果患上了老年痴呆会遗忘很多事情。想想就觉得挺难受的。”
“……路明非。”
“嗯?”
“虽然记忆衰退了,但是有些东西,身体会一辈子都记得。”

7.永远的过去
路明非觉得楚子航真是个大好人,说了要罩他就这么罩了一辈子。
不过偶尔他也觉得楚子航有点太小看他了,“每次下雨天楚子航就特别固执,我都说了我带了伞他还非得开车来接我,废柴师兄你说他这是把我当小孩儿看呢还是当生活白痴打理呢?什么?!秀分快?!谁给你秀恩爱了我这是找你探讨生活问题——喂?喂!我去芬狗你居然挂我电话!!!”

8.别人的嘲笑 
路明非的名字在仕兰中学此獠当诛榜的榜首盘踞了很多年,原因倒也很简单——
“为什么每年文学社成员聚会楚子航都会来接路明非?!”

9.不可救药的喜欢 
所以可以为了彼此豁出性命,不顾一切。

10.不可避免的死亡
守夜人的钟声里,他和他依旧相拥而眠。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