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言廿

观赏用lo。不再堆放产出,取关随意。

© 廿言廿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圈》断章01

他从炼金笼子围栏的间隙里看过去,只能看到男人漠然的侧脸。这些年来他清醒的时候很少,大多数时间都在呼呼大睡。


「楚子航把你当猪在养吗?吃了睡、睡了吃……哈,师弟你这日子过得可真幸福!」他记得那个貌似叫芬格尔的人这样对他说过,当着男人的面,肢体动作以及面部表情极尽夸张——然后?然后男人和芬格尔在他的房间里狠狠打了一架,原本墨黑的瞳孔刹那间便燃起了金色的怒火。他知道男人很强,没想到芬格尔也不弱,不过他觉得最厉害的还是他的窝。毕竟,连高等火系言灵·君焰都无法在这个笼子上留下一丝划痕。


他对男人和芬格尔的战斗记忆犹新。那时男人和芬格尔在笼子外你来我往肆意发泄着,他则淡然地卧在笼子里绵软的垫子上当戏看——这真是他枯燥乏味的生活里难得的精彩调剂。

哦你不能质疑他太冷漠,要知道他从来没有离开过笼子,男人也不允许他人随意进入他的房间(这些年来不请自来却能活着踏出去的混血种只有芬格尔),何况还有这个神奇的大笼子将两人与自己隔离开来。因此不管他自己意愿如何,外面激烈到可怖的战况也影响不了他分毫。


其实他觉得芬格尔说的话也不算失实,因为这些年除了睡和吃,他的生活里唯一的色彩也就只剩下男人了,偏偏男人还沉默寡言到无聊的程度。

当然,他绝对绝对绝对不认为猪那种低劣的物种可以与他相提并论。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但是身体里炙热的血液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自己天生便该是高贵的存在。

他不该,也……不愿意被束缚在这一方狭小的空间里。可是,一想到男人平日里对他的好,他又……有点儿舍不得了。

好吧,舍不得的前提是他能随时出去。但是他能吗?他不能。事实上只要他提出来,男人就会想尽办法满足他几乎所有合理、不合理的要求,除了……放他离开。


如果说他的生活就是重复着睡和吃的过程,那男人除了喂食以外的动作就只剩看着他不说话了。男人只是盯着他看就能看一整天,这让他总是很疑惑,看了这么多年,男人都不会有审美疲劳?

要知道哪怕他清醒的日子一年里也就那么几天,几年下来他也早对房间里简单空泛的装饰与布置视之无趣了。至于笼子上刻着的那些繁复铭文,除了视线看不到的死角,他几乎都能够倒背如流——如果他以前考试背重点也能这么高效率怎会苦苦挣扎在及格线?话说回来,考试又是什么玩意儿?


他每年苏醒的日期并不固定,但奇怪的是,只要他睁开双眼,就会看到男人那对深谭死水般的眼眸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他不喜欢动脑子,不懂该如何用语言精准得去形容那种复杂的眼神。他只是觉得男人不开心,但当他提出疑问的时候却被男人毫不犹豫地打断了——

「我没有不开心。你还在我身边,我不会不开心的。」


是吗?他不懂,但他知道男人在说谎。

师兄你说谎的技巧还是那么拙劣,他偏过头把脑袋放在宽厚的爪子上,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句话,快如闪电,他还没反应过来就消失不见了,连个尾巴都抓不住。


芬格尔说男人早就疯了,因为男人一直都在痛苦、在自责、在后悔……可是再痛苦再自责再后悔又有什么用?

一旦失去,便不再来。

这么简单的道理连他都懂,男人却不愿去正视。


「他没有不去正视,楚子航从来都是直行向前不走弯路的,即使现在也是如此。」他想起芬格尔难得正经的脸。

「只是,这条他自己挥刀斩出的道路并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他亲手画下了一个圈,走了进去,然后再不回头。」

「而这个圈里,只有你和他。」


《圈》断章01

  end


给老板 @珈蓝螺旋 的包邮交换。

顺便来拔个草,证明我还能继续手残下去,至于正篇在哪里我不知道。


评论 ( 15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