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言廿

观赏用lo。不再堆放产出,取关随意。

© 廿言廿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记总是在我家门口闪光的那对[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

CP:楚子航X路明非
Written by Tsubaki.N

BGM:随便你

食用说明:

1.七夕限定,发糖报社←没说错

2.原创第一人称视角
3.内容取自男友力三十题,虽然写出来已经不是了【等
4.半AU,一如既往OOC
5.壮哉我大【对师兄爱得深沉】联盟


00

在开始往下写之前,我想在此郑重而真挚地表示——

对于一个每天寂寞空虚冷的单身妙龄女性而言,隔壁住着一对总是不自觉在我家门口kirakira的[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什么的,最讨厌了。


01

事情是这样的。

大概几个月前,我家隔壁空置了许久的房子里突然搬来了两个年轻的亚裔男人。

现在回想起来,搬家明明是一项繁琐而费时的大工程,这两人却出现的毫无征兆,平静安然得彷佛他们一直就住在那间屋子里一般。

虽然一开始也挺好奇隔壁空降的新邻居是何方神圣,但是多年来独自漂泊在异国他乡的经历让我养成了跟陌生人保持一定距离的习惯,这让我最终还是克制住了贸然去隔壁打扰的想法。

如果不是那天早上心血来潮想要出门买笼汤包做早点,也许直到今天,我也不会跟隔壁的那[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有任何接触——


那是个初春的早晨。

打开窗户,迎面而来的空气里还回荡着凛冽的寒意,脖子上被那股子凉意激起的鸡皮疙瘩让我不禁想起了巷子口那家汤包店,便寻思去买上一笼新鲜又热腾的汤包,既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又能暖暖身子。

考虑到外面的天气,我果断放弃了所谓的风度选择了温度,全副武装、往兜里揣上足够的钱就准备出门向着汤包前进。这边厢我手刚一推开门,就见着对面那扇厚厚的防盗门几乎是同一时间被人自内大力朝外推开了。

接着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的,便是隔壁素未谋面的两位邻居之一,也就是[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一号——

路明非。


其实就各方面综合来看,路明非和我印象中传统意义上的现充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所谓リア充,意为无需ACG,单凭现实生活就能过得很充实的人。一般来说,容姿端丽、学业有成、财力雄厚、交际广泛和恋爱幸福是判断一个人是否现充的决定性要素。

而这位路明非同学,显然连先决条件都无法符合……

因为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宅男。

对的,宅男。

看到路明非的第一眼,我几乎是下意识脑海中就冒出了如上两个大字。

大家常说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彼此之间光看气质都有相似之处,非要我形容的话那时那刻大抵就是这样的情况吧:作为一个资深的居里小姐,路明非在我看来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宅居同类的气息……而之后日常生活里的交流接触,也证明我在其本质属性上并没有看走眼——不过这都是后话,现在还是说说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吧。

彼时路明非裹着厚厚的浅棕色羽绒服,一条同色系的针织围巾胡乱套在脖子上,那一头蓬乱的头发明明白白的表露出主人刚刚从被窝里挣扎起来不久。他的脸色不算好,有着睡觉不足的懵懂,表情里又透着几分焦急,看样子似乎是有什么要紧事需要赶着出门处理,连下巴上淡淡的青色胡渣都来不及处理。

我眨了眨眼睛,盯着这位新邻居呆在原地;路明非的动作也在看到我的瞬间停滞了,似乎是没预料到竟然会这么凑巧和我照个面对面。我不知道我脸上的表情是怎样一种尴尬,不过瞧着路明非双目圆睁的惊讶模样我想估计也差不了多少。

按照后来某天路明非回忆的说法,他当时见着我的心情就宛如有一万头草泥马呐喊着“卧槽”狂奔而过。我矜持地安慰他说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在女孩子面前没形象了大丈夫萌大奶,以及[删除]在女孩子面前要形象有什么用呢你个基佬[删除],转头却默默在内心深沉地回顾了一下那天一万头草泥马在我心灵大草原上撒欢的情景。


哦不好意思歪楼了……

总之,简单地说,我俩就像是两只被剪断了操纵线的木偶,彼此相对楞在那一方狭小的楼梯间里。

我看看他,不说话;

他看了看我,也不说话。

尴尬窘困的氛围随着沉默持续发酵着,大约僵持了有两三分钟左右,路明非比我先反应了过来。他抓了抓自己那头鸟窝似的头发,牵动嘴角扯出一个有些僵硬的笑脸,讷讷地开口:“呃……这位小姐你好啊……那什么……我是前几天新搬来的。”

他比了比身后那扇已经关闭的大门,接着说道:“我叫路明非,你也可以叫我Ricardo。”

因为当时并不确定我的国籍,他最终选择了使用英文作为同我交谈的语言。出乎我意料之外,路明非的口语虽然有些磕磕绊绊,发音却相当准确,这让我暗地里给这位新邻居的整体感观加了些分;再加上他的主动示好,之前围绕在我俩间的不协调氛围也稍微有所软化。

我抿着嘴角客气地向他点点头。这个动作在他看来似乎代表了某种肯定意味,路明非的神色顿时也变得轻松了不少。他扯了扯围巾,正准备继续说点什么,一个平稳冷冽的男低音就像是一把打磨锋利的剑刃般直杠杠的插了进来——


“路明非。”

没错……隔壁素未谋面的邻居之二,[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二号念叨着现充一号的名字正式登场了——


路明非的双眼在听到来人招呼的下一秒亮了起来,那是一种经历过担忧之后的惊喜眼神。

他几步并作一步,迅速地朝来人跑过去,一面嘴里还嚷嚷着“师兄你去哪里了?!”

这喜形于外的态度让我不禁好奇地跟着路明非的身影望过去,只见一个比路明非略高几分的男人提着两个冒着热气的食品袋不紧不慢地从楼下走了上来。

如果说路明非给人的第一直观感受是不折不扣的宅男,这位明明提着两口袋热腾腾的包子也能表现得像是手拿鎏金奖杯上台演讲般正经万分的新邻居先生,用三个词儿概况起来就是:

身直颜正+学霸气场+高富帅装扮=现充。

分分秒鉴定完毕,默默给路明非口中的师兄贴上了【真•现充先生】的标签,我继续默默围观邻居先生们的互动。

真•现充先生光看气势就是个不好相与的对象,即使是面对路明非关切的行动,他也只是顶着一副无波无谰的表情点了点头。

虽说脸长得挺好看的,可惜是个面瘫啊,见状我偷偷在心里犯起了嘀咕。

正腹诽着,两个人走了上来停在隔壁门口。真•现充先生将一袋包子递给了路明非给了他一个随意的眼神,然后便将空出来的那只手伸向我,“楚子航,你好。新搬来隔壁,以后请多关照。”

“啊?!……哦那个你、你好,我叫宁椿……”我不好意思的伸出手轻轻碰了下,赶忙又收了回来。

这里需要声明,天知道我真的不是看帅哥羞涩了,我这是被吓得呀……毕竟就在几秒之前,我还在对人家评头论足什么的咳咳……

楚子航对我的不自然也没多在意,他想了想,把另一只手里的口袋递到我面前。“事先也没准备什么东西,这个就算是份小小的见面礼吧,希望你能喜欢。”

“……”我再一次惊到了,“这样太不好意思了!我、我自己可以去买的……”

这个节奏不对啊?!不过……艾玛真香啊……

我用眼角余光瞧着热腾腾的汤包悄悄吞了吞口水。

“没关系没关系,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就拿着吧。”路明非拿着个汤包帮腔道,“这么冷的天能少跑几步也是好的啊。”

大约是察觉了我犹豫的心理,楚子航状似无意地道,“我去的时候人挺多的,现在再去大概也卖得差不多了吧。”

玩家宁椿遭到了会心一击!!!

“这样啊……那、那我就收下了!谢谢……”轻易被食欲打败的我拿过食品袋,有些羞愧的挡住脸小声地向他们道谢。

“没什么。”

“小意思啦。”

邻居先生们几乎是同时说。

“啊哈哈……你们真默契……”

我表示我真的无心之举,纯粹是没事找话说,谁料路明非听到这句居然一口包子哽在喉头,大力咳嗽起来。“咳咳咳咳咳……”

“没事吧?”楚子航伸手揽住路明非的肩膀,用适度的力道轻轻拍打他的后背。试了好几下见这个方法没啥用处,路明非依旧咳嗽不止,先前一直平淡的脸色终于显露出了一丝焦急。

掏出钥匙打开门,楚子航客气中带着急促的丢下一句“不好意思宁小姐,有机会再聊吧,再见。”就带着路明非进了屋子。

“哎?哦好,再——”

“砰——”

我的“good bye”还有几个音节含在嘴里,隔壁的门就已经干脆利落地关上了,同时也彻底阻隔了我探究的视线。

原地呆了几秒,我瞧了瞧那扇门,又瞧了瞧手中的汤包,最后放弃了思考打开自家的门。

管他的,还有一笼热乎乎的汤包等着我去解决呢~


“新来的邻居请我吃美味的汤包哟ψ(`∇´)ψ不要太羡慕嫉妒恨我哈哈~”

那时无知的我咬着包子,乐滋滋的掏出手机给汤包拍照并将图片PO上了twitter。


事到如今回忆起当初……我也只能叹往事不堪回首……

怪只怪我自己没有一双慧眼可识珠,直到日后被隔壁的两个[删除]狗男男[删除]现充闪瞎了N双钛合金狗眼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

羡慕嫉妒恨。


====================================================

楚路的场合


路明非:师兄你伤还没好怎么到处乱跑?!

楚子航:你昨晚不是说想要吃巷口那家的包子吗。

路明非:我可以自己去买!你是伤员就该好好呆在家里休息!

楚子航:你早上起不来。

路明非:……

楚子航:只是买个包子而已。

路明非:……那至少也要给我留个条子啥的啊?!

楚子航: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早起来。下次会记得的。

路明非:好吧……说好了啊你下次别忘了。

楚子航:嗯。


本节题目:

男友力三十题之五——“只要你要”


TBC or END你猜❤~



评论 ( 8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