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言廿

观赏用lo。不再堆放产出,取关随意。

© 廿言廿
Powered by LOFTER

【龙族】[楚路]看着我

楚路 2013-6-16


一等星的亮度恰好是六等星的100倍。

路明非已经不记得是从哪本书里看到过这句话了,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真是该死的贴切。


从小到大,路明非其实一直都很有自知之明。

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是人群中最突出的那一个,自然也不是什么会受人关注的对象。


星海茫茫,千亿辰星中人类的眼睛总是会优先选择最闪亮的那颗。

譬如太阳,如火焰般灼灼燃烧的光华即使是黑夜也无法将之湮灭。


如果要用「如太阳一般」这样的短句来形容某人,毫无疑问恺撒▪加图索是代表人物之一,而代表人物之二则是楚子航。

而他这个小衰仔,哪怕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光芒,也在奔向地球的漫长光年里,被涂抹上了厚重的阴影。


或许连六等星都算不上吧?路明非偶尔独自坐在天台仰望无尽的夜空时,会这么自嘲的想。

一颗肉眼都无法发现的星子,连妄想是否会有人愿意去关注它的几率也没有。



100倍,正好是他和楚子航之间横亘的距离。


从仕兰中学再到卡塞尔学院,他们之间本该一直如此遥远,直到那天——


「你不怕和我对视,对不对?」


卡塞尔学院无人不知楚子航有一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他总低垂着眼帘,因为那双黄金瞳会让看到的人不由自主的恐惧——然而那天这双黄金瞳却对着路明非完全打开了——端端正正的,没有丝毫动摇的直视着他。


多年以后路明非回想起来,那双透着妖异美的眸子依旧在脑海里清晰如昨,尽管那时小衰仔的心里除了有些妒忌外并无他想。


那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渐渐变得熟络了起来,他见过楚子航戴着美瞳的伪装,更熟悉那双真实的黄金瞳。他是学生会的成员、诺诺的小弟,然而最后的最后,从未放弃对他伸出援手的,还是那个人生应该璀璨如一等星的楚子航。


是的,应该。只是应该。


属于楚子航的时光已经彻底停滞在某个褪色的夏天。

哪怕路明非喊破了嗓子,「不要死」的言灵也无法逆转这苍白的现实。


楚子航曾经对他说,活下去,活下去就有未来。

只是对于活下来的人来说,离去的大火,留下的不单单是伤痕,还有什么东西再难以复活。


一等星坠落了,六等星还在黯淡着。

对于路明非来说,却是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人,会专注的,看着他了。


Shuier.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